首页

春雷一响万物复苏 惊蛰养生知识早知道

3月5日是惊蛰节气,惊蛰的字面意思是春雷惊醒了蛰伏的小动物。所谓“春雷响,万物长”。虽然惊蛰是气温快速回升的阶段,但是由于这段时间处于冬春季节交替的时期,气温的变化幅度依然是比较大的,还有可能出现雷雨天气。

惊蛰

冬春季节交替温度波动较大,请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穿衣以捂为主

惊蛰时节尽管天气转暖,但气温变化较大,尤其晚上和中午的温差相当大,大家在穿着上要注意保暖。

早睡早起去“春困”

春天万物复苏,应该早睡早起,散步缓行,在春光中舒展四肢,呼吸新鲜空气,以顺应春阳萌生的自然规律,使自己的精神愉悦,同时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保持身体健康。

饮食清淡多吃梨

惊蛰时节,乍暖还寒,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另外,饮食宜清淡,油腻的食物最好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葱蒜、胡椒也应少吃。春天肝气旺,易伤脾,所以惊蛰季节要少吃酸,多吃大枣、山药等甜食以养脾。(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