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省普通高中实行全员育人导师制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将在全省普通高中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度。本着“让所有的老师都成为导师,让所有的学生都有导师”的原则,这一制度将成为山东深入推进实施德育课程一体化的重要抓手。

山东

从老师到导师,关键在 “导”字。山东省教育部门表示,普通高中的学生导师需发挥“五员”作用,即成为学生的思想引导员、课业辅导员、心理疏导员、生活指导员、成长向导员。导师要根据学生的个性特征,制定指导方案,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身心健康成长。

记者了解到,全员育人导师制的推行,对教师个人素养、专业水平,特别是心理疏导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导师需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疏导其不良情绪、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挫折与烦恼,从而激发自尊、自爱、自强、自信意识,培养学生阳光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来源:新华社)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