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全面启动

近日,青岛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全面启动。据目前国家分发的涉海单位清查底册,青岛此次调查将选取近8万家涉海单位作为调查样本,意在摸清海洋“家底”。

海洋

据悉,本次调查标准时点为2015年12月31日24时,调查时期资料为2015年年度资料,调查对象涉及我市境内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和渔民等。

此次调查包括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专题调查等几个方面,旨在摸清我市涉海单位基本信息,形成全市涉海单位名录库;掌握我市海洋经济现状,分析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水平、结构和布局;了解海岛海洋经济和临海开发区经济活动情况,明确海洋对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完善海洋工程项目、围填海规模、防灾减灾、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涉海企业投融资等基础信息,了解其对海洋经济发展的影响。

调查将于2018年6月底结束,并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发布调查成果。

此次调查将实现青岛市海洋经济基础信息数据在全市范围内的全覆盖和一致性,可以有效满足海洋经济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和评估决策等的数据信息需求,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海洋产业结构,提高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对宏观指导的支持能力,为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深入实施“海洋+”行动计划、高质量创建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实现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建设目标奠定基础,使蓝色经济成为青岛“十三五”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统计局、国家海洋局等部委联合组织开展,是全面、系统掌握我国海洋经济基本情况,完善我国海洋经济基础信息的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