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山轻工斩获中职组一等奖

IMG_1721_1_

12月9日,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华中数控杯”机器人装调及智能制造应用赛项举行了闭幕式。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李一鸥,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孙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怀兰,大赛裁判长、武汉华中数控培训部部长孙海亮,学校领导为选手获奖选手颁奖。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选手获奖中职组一等奖,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青岛技师学院选手获得高职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71210181346

微信图片_20171210181350

李岷发表致辞。他对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介绍了青岛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华中数控等优秀企业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并参与职业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努力提高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争做“双师型”教师,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砥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去,创造更加绚烂的人生。

郑丽梅讲话指出,《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吹响了迈向制造强国的号角。实现制造强国梦,人才是根本,基础在教育。培养支撑产业发展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不仅是职业院校,也是行业企业共同的责任和任务。举办技能大赛,将最新的技术和岗位需要,特别是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培育融入竞赛之中,发挥竞赛引领教学、促学、促教、促改。希望广大同学借大赛提升自己,希望指导教师能够把大赛与教学改革相结合,把竞赛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为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