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青岛搏击运动首次走进幼儿园

    更新时间:2017-12-09 18:52  

微信图片_20171209184652

12月8日,中国国家泰拳队教练、精英搏击国信馆主教练曹安铭率精英散打大尧馆馆长 郑华、国家泰拳队队员、精英搏击国信馆 教练 彭楠来到了位于逍遥三路的牛津国际维多利亚幼儿园对大班的50多名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武术散打、搏击课,课上孩子们展现出了对武术散打、搏击浓厚的学习兴趣。

微信图片_20171209184657

微信图片_20171209184707

微信图片_20171209184704

据青岛维多利亚幼儿园董事长、政协市南区常委 傅平女士介绍:维多利亚幼儿园始建于2015年。园所师资力量雄厚,由中外优秀教师担纲教学。拥有国际化的教学理念,融汇中外先进办学模式,形成维多利亚快乐教育体系;园所关注幼儿整体多元和谐发展,以一流的专业水准为每一位孩子的发展提供适时、适性的教育;我们注重孩子的个体需求,通过多元的活动,培养幼儿的独立意识、环保意识、世界公民意识,培养幼儿未来生存与发展所需的综合素质。让每个幼儿拥有幸福完满的人生,让每个幼儿获得更大更好地发展!同时园所为小朋友们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课程,武术散打是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体育运动,这次和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的联手也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武强身、增强身体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171209184644

微信图片_20171209184648

微信图片_20171209184711

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率领中国国家泰拳队屡获殊荣的国家泰拳队教练、精英搏击国信馆主教练曹安铭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武术作为国家提倡的7个校园体育运动之一,近年来在校园里得到了广泛的推广,但是武术散打、搏击纳入到了幼儿园课程在青岛尚属首次,作为多次获得山东省武术进校园先进单位的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目前已经将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推广进入到了10所中小学,通过多年的校园武术授课总结了一些适合在校园普及武术、搏击的经验,这次能将武术散打、搏击运动推广进入到幼儿园也是真正落实了国家提出的“武术从娃娃抓起”的号召,相信通过维多利亚幼儿园和精英散打俱乐部共同努力一定会在青岛的幼儿武术散打教育方面摸索出一套教学体系,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幼儿身体素质与身心健康尽一份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吴泽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