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专题宣传周活动

核心提示: 市北区开展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专题宣传周活动

为保护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按照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市卫生计生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专题宣传活动方案》的总体部署,近期,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学习防范电离辐射危害,职业健康损害早知道”为主题的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专题宣传周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放射防护知识宣传主题,针对放射诊疗机构从事放射诊断、放射治疗等放射工作人员以及患者、公众开展放射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公众的法律知识和放射防护科普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使社会更加关注放射防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及辖区相关放射诊疗机构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相关专业执法人员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发放科普和法律宣传资料,利用展牌、布标、宣传画报等形式进行宣传,指导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在从事或接受放射诊疗活动中如何保护自身健康权益,得到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认可。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放射诊疗机构对放射防护工作的重视,在普通群众中普及了辐射及放射防护常识,提高了公众自我保护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