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积极开展防治糖尿病宣传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市北区积极开展防治糖尿病宣传服务活动

近年来,市北区积极采取措施,防治和规范管理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通过开展社区糖尿病患者管理、免费向居民提供包括健康教育、随访评估、年度健康体检和分类干预等内容,长期、连续、系统的开展服务。近期,全区卫生计生系统以“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契机,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延安路街道、延安路街道丹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松江路社区联合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活动中,主任医师张慧中为居民讲解糖尿病健康知识,并现场为居民检测血糖。活动中,张慧中针对糖尿病的形成和危害、预防与控制,给居民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居民日常饮食搭配提出了合理建议。服务站工作人员还为到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并发放了宣传材料。

此外,延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与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测糖化血红蛋白和空腹血糖活动。社区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现场为居民进行耐心细致地分析和讲解,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举办此类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将健康知识、惠民服务及时送到居民身边,类似的健康讲座在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个月都会举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