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启动

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多功能厅召开,全面启动2017年“三民”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广泛听取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公开述职、请市民代表对政府工作进行评议,不断提高政府感知群众期盼、服务公众需求的能力和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

2

今年是我市连续开展“三民”活动的第九年。其间,将在青岛政务网(http://www.qingdao.gov.cn)及微信公众号开通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同步链接各大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倡导市民以实名方式,重点就经济发展、城市治理、文化创新、生态文明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组织部分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共谋青岛发展;召开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一万名市民代表分别在市级主会场以及各区市和青岛高新区分会场,现场听取各部门述职报告,并以无记名方式现场填写评议票,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建议网上征集时间截至12月15日。

据了解,今年继续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选聘200名市民代表,报名时间为11月8日至21日。自愿报名市民代表可登录青岛政务网,填写《市民报名登记表》,或者通过微信推送进行报名,就近选择所在区市的分会场参加评议。“根据每组述职部门的特点,今年我们还有针对性地优化调整了市民代表构成,确保评议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如在企业代表类别中增加重点项目单位、民营企业、小微创客等代表比例,如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部门评议,提高居民代表比例等。”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袁迎春说。(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