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挂牌设立4家劳动关系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170929213821

9月29日上午,高新区举行全区人社工作维稳调度会暨首批产业园(孵化器)劳动关系服务站授牌仪式,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盘谷创客空间、蓝贝智造工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等4家产业载体获批设立劳动关系服务站,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出席会议并为各服务站授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人社系统相关会议精神,营造高新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创新创业环境,组织人事部结合高新区产业孵化载体多、小微创业企业相对密集的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出台《青岛高新区产业园(孵化器)劳动关系服务站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在区内产业载体建立劳动关系服务站,形成“属地管理、网格服务、综合监管”的劳动关系工作机制,更好地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共享、双赢的和谐劳动关系。

张可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当前,红岛经济区正处于全力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的关键时期,和谐的劳动关系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基础。二是要认识到建立劳动关系服务站的重要意义。在各产业园(孵化器)建立劳动关系服务站在全国也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既破解了高新区因管理体制不健全,缺少基层管理服务机构,难以属地化、网格化管理的难题;又利用了大部制体制下,对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工作一体化综合管理带来的高效、便利,是高新区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园区的重要创新举措。三是要切实发挥好劳动关系服务站的作用。组织人事部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产业园、孵化器要积极配合,加快推进全区劳动关系服务站建设工作,逐步实现园区全覆盖。各服务站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指导本园区内的企业规范用工行为,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组织人事部还将积极探索,将劳动关系服务站与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等结合起来,把劳动关系服务站打造成高新区服务广大党员群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桥头堡。

张可功还结合国家、省、市人社系统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区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更加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组织人事部、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众创服务事业部、产业载体推进办及各相关产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