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帆船周本周五开幕 啤酒、美食、音乐齐做神助攻!

核心提示: 掌上青岛/青网讯 8月8日上午10时,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新闻发布会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举行,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在会上宣布活动将于今年8月11日至20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开幕式当天将同时开启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两场赛事。

掌上青岛/青网 8月8日上午10时,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新闻发布会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举行,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在会上宣布活动将于今年8月11日至20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开幕式当天将同时开启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两场赛事。

微信图片_20170808171503

发布会现场图

成长性迸发发展新动能

帆船周赛事规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政府搭台激活社会资本大力量,原创赛事IP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传统“三赛一营”升级为“七赛两营”。今年,本市在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2017“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3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的基础上,还将在8月11日至15日举办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共有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荷兰大学生联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7所国际名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参赛。可以说,通过政府搭建的“帆船之都”品牌国际化推广平台,越来越多的社会要素搭上青岛奥帆发展的“顺风车”,民间资本成为激发帆船赛事活力的“新动能”,企业、个人、政府共同做大原创赛事“大蛋糕”、帆船产业大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国际化彰显全球大视野

立足帆船看品牌,跳出青岛看世界。以帆船为载体,加强海上休闲体育互联互通,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承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见证中俄友谊的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将第3次来青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本市首次派出青岛帆船特色学校的学生跟船实习。帆船周•海洋节期间,我市还将与德国基尔市、国际航海学校协会、南非西开普省帆协等6家单位签署青少年帆船互访交流协议。

融合度成就帆船经济新高度

以重大赛事活动为依托,推出的6大板块、30余项活动,构建“大帆船、大体育、大健康”格局,“帆船之都”品牌价值再提升。帆船周•海洋节是一场海上运动的盛会,更是一场海洋文化与旅游展示的盛会,推出“快乐运动秀”进奥帆展演活动和2017奥帆之夏荧光夜跑,让“健康中国”理念借助节会平台得到更广传播,与市政府新闻办、市展办、市摄影家协会开展帆船周·海洋节主题摄影大赛,用镜头展现“帆船之都”人文之美。举行2017白色浪潮国际电子音乐节,借助音乐节契机搭建绿色海洋公益传播平台。全面对接青岛城市购物节,以青岛奥帆中心商圈为核心,举行青岛奥帆之夏嘉年华、啤酒美食季,打造“休闲、娱乐、美食、购物”综合性展会。(掌上青岛/青网 见习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