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境内旅游目的地100强榜单出炉 青岛排名第四

核心提示: 昨日,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推出了“旅游蜂向标:全球热门目的地TOP100”最新榜单。该榜单每月对外公布,旅行者及全球的旅游从业者可依据榜单变化,判断全球目的地热度走势、旅游市场变化及消费者偏好变化。

.

晚报讯 昨日,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推出了“旅游蜂向标:全球热门目的地TOP100”最新榜单。该榜单每月对外公布,旅行者及全球的旅游从业者可依据榜单变化,判断全球目的地热度走势、旅游市场变化及消费者偏好变化。在最新公布的境内旅游目的地100强榜单中,青岛排名第四。排在前十位的热门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青岛、重庆、厦门、杭州、西安、广州和大连。

与6月份相比,境内热度涨幅最大的旅游目的地是避暑胜地和海边。涨幅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长白山、草原天路、青海湖、阿尔山、长岛、承德、黄果树瀑布、北戴河、安吉和日照。其中,涨幅最大的是长白山,7月热度与6月相比增长高达165.2%。

进入7月以来,岛城也正式开启旅游“旺季”模式。变化最明显的是住宿行业,市区内五星级酒店的价格达到1500元/间,但仍然需要提前预订。市区内香格里拉、万达艾美、海尔洲际、威斯汀等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70%—80%,周末时段市区部分五星级酒店甚至出现爆满的现象,需要提前预订才有房间可以入住。万达艾美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7月以后酒店客房预订率就达到80%左右,首先是来青岛旅游的游客预订明显增多,另外,很多重要的节庆活动近期密集在青岛举办,这对酒店入住率的提升带来的影响非常明显,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即将开幕,每年啤酒节期间酒店房间都会被提前预订,预计8月酒店入住率还将继续延续7月的态势。

岛城各大景区也迎来了游客数量的高峰。崂山景区上周末迎来了7月接待游客数量的最高峰。上周末,崂山景区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其中九水景区进山人数累计超过2万人次。仰口游览区平均每天游客接待量达7000人次。 7月份,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游客量比6月增长73%。记者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看到,旅游旺季期间,这里21个售票窗口,16条检票通道全部开放,由于暑期到来,还特设了学生售票窗口,“必须在服务的细致上做到位,这是我们的共识。 ”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通讯员 苏立勇 王绪娇 王晶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