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可能有98年那么大的洪水?官方打脸:辟谣跑断腿

核心提示: 掌上青岛/青网讯 近日,有谣言称青岛市召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今天下午6时左右,青岛气象官方微博辟谣:谁啊?偷梁换柱捕风捉影的?

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有谣言称青岛市召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今天下午6时左右,青岛气象官方微博辟谣:谁啊?偷梁换柱捕风捉影的?

005EYl5uly1fi5hv4d77rj308f07oab7

谣言截图

每年都有类似谣言 官方辟谣跑断腿

今天下午6时左右,青岛气象官方微博发布:没有全市范围的特大暴雨!!没有98年那么大洪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划线部分每年在朋友圈要出来吓人多少回,无非就是换个时间换个地点,谁啊?偷梁换柱捕风捉影的,搞的人心惶惶有意思?不信谣,不传谣,其实这是一道送分题,政府部门发布重大事件的通知好歹也要带个红头嘛!不过言归正传,受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和北方弱冷空气共同影响, 2日夜间到3日夜间我市将有大雨局部暴雨天气。预计过程平均雨量30~50毫米,部分地区超过100毫米;本次降雨以短时强降雨为主,并伴有短时雷电和大风,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3日凌晨到上午。另外,5日我市还有阵雨。由于我市前期降雨较多,中南部地区土壤接近饱和,加上本次降雨的叠加影响,请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工作。外出注意远离低洼地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大雨将至 市区9个积水路段需注意

近期突降的2场大雨导致市区内多条道路普遍出现积水现象,市区9个路口、路段积水严重,强降雨易导致交通完全中断,按照积水严重程度排序如下,市民出行需注意。

1、杭州路海岸路铁路桥洞

2、杭州路立交桥下

3、杭鞍高架南京路下桥口

4、胶宁高架(镇宁桥-海信桥外侧辅道)

5、南京路(闽江路-江西路)

6、台东一路利群门前

7、雁山立交转盘

8、沧安路胶二桥洞

9、四流北路漫水桥(兴华路派出所门前)

还有一些易积水路口、路段,途经车辆需涉水通过,但一般不会出现交通完全中断的情形,小伙伴们要小心驾驶。

市南区9处:香港中路麦凯乐门前、香港中路家乐福门前、山东路(25路总站前)、湛山五路太平角三路口、函谷关路18号附近、广西路(江苏路-常州路段)、西陵峡路八大峡广场路口停车场、山西路济南路口(铁路桥下)。

市北区47处:孟庄路铁路桥、唐河路铁路桥、兴隆一路电厂铁路桥、宜昌路铁路桥、镇平路铁路桥、杭州支路8号码头西门、山东路抚顺支路口(雁山桥下桥口)、延吉路(山东路-镇江路)、西吴二路、西吴三路、威海路桑梓路口、东山路、沈阳路、镇江路北仲路口、延安路延安二路口、延安路通山路口、大连路临邑路口、辽宁路华阳路口、辽宁路寿光路口、辽宁路大港纬三路口、登州路宁海路口、辽源路南京路口、辽源路绍兴路口、辽阳西路抚顺路口、孟庄路昌乐路口、孟庄路埕口路口、黑龙江路合肥路口、黑龙江路蚌埠路口、长沙路台柳路路口、瑞昌人民路路口、瑞昌路南昌路口、杭州路平安路口、杭州路嘉定路口、四流南路郑州路口、四流南路洛阳路口、普集路青海路口、四方长途站门前、宁化路温州路口、重庆南路鞍山二路口、商丘路海琴广场门前、舞阳路、萍乡路宜阳路路口、九江路。

李沧区18处:环湾路火车北站路口、遵义路西段铁路桥洞、瑞金路中段铁路桥洞、太原路四流中支路桥洞沔阳路西段铁路桥洞、印江路铁路桥洞、黑龙江中路下王埠桥下、安顺路北段娄山物流园门前、升平路(永平路-永年路)、九水东路武川路口、九水东路宾川路口、九水东路铜川路口、九水东路金液泉路口、书院路君峰路口、书院向阳路农业银行门前、向阳路农业银行门前。(掌上青岛/青网 见习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