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软博会:龙头企业集聚青岛软件科技城 助推软件产业发展

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已经落幕。7月23日晚,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栏目在《聚焦软博会》专栏中,以《龙头企业集聚青岛软件科技城 助推软件产业发展》为题,深入报道了青岛高新区在本届软博会上的突出亮点,积极优化青岛软件科技城的软硬件环境,助力青岛软件产业集聚发展。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青岛软博会是国际国内各软件园区和企业展示最新发展成果的盛会。作为青岛软件科技城的所在地,青岛高新区以“ICT助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区”为主题,组织华为、百度、腾讯、中兴、中软国际等50多家龙头企业集中参展,成为本届软博会的一大亮点。

高新区展区是本届软博会上最大的独立展区,展示内容涵盖软件信息、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和北斗导航等产业,华为企业云基地、百度智创基地、中兴软件基地、腾讯双创小镇、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五大龙头项目齐聚现场。其中,华为企业云基地带来了5G通讯技术方面的先进成果和软件开发云的相关产品。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日趋成熟,软件使用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软博会期间,百度、腾讯、中兴等企业都分享了自己在医疗卫生、智慧生活等领域开发的最新技术。

信息安全是软件开发和应用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在软件与信息技术展区,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近20家科研部门和企业,展示了在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加强环境决策、安全管控所取得的成就。

为推动软件业加快发展,青岛高新区建设了蓝湾智谷、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青岛网谷等10个专业载体,众多国内外高端软件企业的入驻,将进一步优化青岛软件科技城的软硬件环境。(信息来源:青岛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