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厉害了! 青岛测震台网可实现1分钟内自动速报

核心提示: 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更加完善的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等工作体系,具备综合抗御相当于当地基本地震烈度地震的能力。

地震应急联合疏散演练。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震减灾日。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应急办、市地震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级机关西部管理中心、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交警支队、武警青岛支队、市卫计委、市红会等单位在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办公楼联合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普及逃生、自救、互救知识,提升公众应对突发安全事件能力。

市地震局副局长郭玉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市已建成了测震台网、强震台网、前兆台网和地震宏观观测网体系,监测和预测水平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目前,全市已建有由30个测震台组成的地震速报台网,可以实现1分钟内机器自动速报,5分钟内人工精确速报,青岛市主城区的地震监测能力达到1.0级,青岛市行政区域内及周边地区的地震监测能力达到1.5级。我市建有9个地震前兆监测台,10个区市都建有地震强震台,地震宏观观测点达107个。

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更加完善的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等工作体系,具备综合抗御相当于当地基本地震烈度地震的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