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还有沙尘!

核心提示: 这个周六,青岛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脾气一样变化多端:早上原本晴朗的天空,在8点钟后转阴,并落下了几滴雨,随后又刮起了大风。

这个周六,青岛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脾气一样变化多端:早上原本晴朗的天空,在8点钟后转阴,并落下了几滴雨,随后又刮起了大风;空气质量从早上开始也是逐渐变差,良、轻度污染、中度污染……

大风

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青岛市今天(13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4到5级阵风6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6级,今天的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6℃,相对湿度30%-90%。

13日上午9:00,市气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北风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温度虽然适宜,怎奈风太大,这个周六出游的人们也许会遇上这样的尴尬↓

沙尘

据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的市区空气质量状况,上午9:00许,市区空气质量良好,空气质量指数78;中午时分便达到了中度污染:

受大风引起的扬沙污染影响,10时市区空气质量降至轻度污染,最近一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61,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今天白天市区持续北风,且风力较大,预计空气质量在轻度到中度污染间波动。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大风+沙尘,吹在身上可就不仅仅是头发凌乱那么简单了,因此,青岛人这个周六尽量不要出门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