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领读人招募令:书香潜入城 邀你声援

核心提示: 阅读是一种宗教,读每一本书是为了改变自己。从咿呀学语到下笔如流,与文字亲近的感觉总是令人难忘。喜悦可以是儿时父母在床前念出的一则故事,可以是求学时在课堂上诵读的一段美文,也可以是酒桌饭局中冷不丁蹦出的一句诗词和深夜间安抚心灵的一碗鸡汤。

阅读是一种宗教,读每一本书是为了改变自己。

从咿呀学语到下笔如流,与文字亲近的感觉总是令人难忘。

喜悦可以是儿时父母在床前念出的一则故事,

可以是求学时在课堂上诵读的一段美文,

也可以是酒桌饭局中冷不丁蹦出的一句诗词和深夜间安抚心灵的一碗鸡汤。

总之与书为友,

我们看这个世界就又多了几分清楚。

......

但你是否阔别朗读已久了呢?不会再用高低抑扬的腔调去诠释文字给予你的触动,也渐渐忘记了诵读过后唇齿双耳与胸腔的共鸣。那是对文字双重叠加的感情,阅读书籍可以如此投入,正如学习英语可以那般疯狂。

因为对文字有了理解,读出的声音才有了色彩。在阅读回归的时代,吟、咏、诵不该再只是标榜古时雅趣的字眼。我们期待用语音致意纸上斑斓,渴望用双耳聆听不同人对不同文字意象的注解。这是认识一个人,更是认识一本书,是某段好声音,更是书的好声音。

全城召集领读人

还在朋友圈分享私藏书单,爱书在心口难开?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在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市全民阅读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由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基于青岛本土的阅读社交生态互联网产品——“爱享读”,将于“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正式上线,同步向青岛全市发起“寻找领读人”活动。邀请青岛爱书人加入。

只需在平台上发布60秒试读语音,就有机会被专业评审选为优秀音频,进入领读人排行榜并进行全城推荐。

活动对象

四海八荒的读书人、诵读人、藏书人、讲书人、荐书人……

参与方式

领读人分为音频领读人和荐书领读人:

1.音频领读人:通过诵读的形式,朗读书中精彩文章。

 关注“爱享读”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菜单“爱享读”或回复关键字“领读”进入平台页面。

■ 点击领读申请,填写相关资料,并在线录制60秒音频。

■ 录制完成后,工作人员会根据用户试录音频质量,确定用户领读人等级。

 优秀的音频领读人,爱享读平台将与其进行签约,享受领读人专属读书福利大包。

2.荐书领读人:推荐图书或推荐精彩章节,推广全民阅读。

发送邮件至:qdenjoyreading@163.com, 邮件标题命名统一标注【领读人招募】字样

邮件内容必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个人自我介绍,包括姓名、性别、地址、电话、职业、微信ID

■ 列出你近期最为推荐的5本书籍及一句话理由

■ 以下三种方式证明你有成为领读人的资格(任选其一):

1)提供一篇1500字左右的读后感;

2)提供一篇你认为你认为与爱享读平台内容气质相符的书摘内容(1500~1800字)并说明理由;

3)提供一段5~8分钟的音频或视频,采用讲书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你推荐的一本书。

■ 优秀的荐书领读人,爱享读平台将与其进行签约,享受领读人的专属读书福利大包。

无论是明朗地说故事,感情深切地朗读,还是童言童语,接地气的乡音,甚至是绘声绘色地讲述恐怖小说。如同青岛的面貌多姿多彩,我们寻求不同的声音质地和口音,诉说对书的情谊与热忱。

当然,用声音带领大家与书籍亲密接触的领读人们,也会享受到“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爱享读”专属读书福利大包。每年年末的青岛领读人大会上,优秀领读人还将进行现场诵读及荐书,同时进行十佳领读人评选。

爱书不问出处 你懂书我们懂你

人的阅读偏好各有差异,在你喜爱的书籍门类和作家群体中,你说不定就是鉴赏家。成为领读人,你可以尽情分享阅读之乐,涤荡心灵,美美与共。

除了靠声音荐书圈粉的音频领读人外,我们还广征书单。肚中笔墨多多的书友们,可以通过荐书发出自己的爱书疾呼。只需向平台推荐图书或精彩章节,我们会选择优秀音频领读人进行诵读并进行推送。

写作可以抗衡孤独、遗憾、愧疚与生死,读书亦然。我们在文字浓缩出的意象中,磨练自身对现象的认知,或务实或务虚,由个人至整体,最后也必将沉淀这座城市的气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