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师汇海小学迎加拿大友人参观访问团

微信图片_20170413191304

随着青岛高新区招商引资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高新区,在这里投资、工作、生活,他们建设高新,也是高新区一道亮丽的景色。今天起推出系列文章,看看外国友人在青岛高新区的生活。

4月12日下午,加拿大魁北克省玛格丽特-布尔瓦教育局一行11人到汇海实验小学进行交流访问。访问团成员有教育局副局长、当地一所中学及小学的校长和老师等。此次来访是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国际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汇海实验小学作为集团旗下的示范校区,邀请外国友人来此进行教育交流。

汇海实验小学今年3月刚刚投入使用,这是新校第一次有外国访问团来参观,学校里很是热闹。考虑到多给孩子锻炼和表现的机会,参观全程几乎都有学生讲解员,用全英文介绍学校。流利的讲、标准的发音,让来访友人直竖大拇指。

学生们唱校歌欢迎访团,老师们也很高兴,跟着一起哼唱。外宾米歇尔-拉马斯老师还组织学生们哼唱起了《两只老虎》,那丰富的表情,夸张的手势,一下化解了初次见面的拘束,唱完歌便像朋友一般抱在一起嬉闹、合影。

汇海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特长培养,开设有多种社团。在书法教室,孩子们教访团友人们写毛笔字,每人写了一幅代表中国美好祝愿的“福”字,大家举“福”同庆,在这个快乐时刻留下合影。

在手工艺制作课堂,做剪纸,画脸谱,串珠子等,琳琅满目的学生手工艺品让访团友人们赞叹不已。

参观完特长展示,来访团与汇海小学的领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多个教育问题交流讨论。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一个多小时的访问行程很快就要结束了。临行时,学生们与来访团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的互相道别。离开只是短暂的分别,再过一段时间,第四届加拿大夏令营活动将开始,届时,汇海学生们可以回访加拿大,走进他们的课堂,亲身了解那里的教育和文化,体验不一样的成长。(来源:宣推部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