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芬智能企业合作研讨会在青岛高新区举行

2月22日,由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TEKES)联合举办的“中芬智能企业合作研讨会”在青岛高新区紫荆苑宾馆举行,来自中国自动化学会、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中芬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联盟负责人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海尔、海信、新华锦、中车集团等高等院校和大企业的3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中芬两国在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智能产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果运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分享,深入探讨了中芬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加强科研交流、推动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路径和空间。

中芬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青岛本地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中芬ICT联盟、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车集团、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以及智慧养老、智能交通领域的代表专家分别在会上作主旨报告,着重就当前智能科技的发展现状以及在相关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中芬两国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交流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就合作项目做了介绍和推广,得到与会各方的重视,形成了共识。这次会议拓展了中芬双方在信息技术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模式与途径,搭建了开展技术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我市智能制造、实施走出去战略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本次交流和探讨,中芬双方也更加清晰了在智能产业领域的企业需求及发展方向,为双方在智能联通的智联技术( Intelligent Connection Technology, ICT)领域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对话和合作的平台,深化互利合作,为开展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带来新思路,引领新方向。

据了解,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致力于平行理论的研究和应用,已建立起以大数据、社会计算、人工智能、决策知识自动化为技术支撑的平行智能系统,深入推动智能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养老等相关行业发展,此前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会议期间,中芬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我市设立中芬合作研究中心,深入加强智能产业前沿领域的研究和推广,推动合作交流形成常态化,进一步促进智能产业项目落地结果。(来源: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