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光电院荣获青岛市专家工作站优秀成果奖

近日,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基于北斗的海洋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荣获2016年度青岛市专家工作站优秀成果奖。该项目是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为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于2015年获批设立的专家工作站。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专家工作站为平台,搭建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平台,以1名首席专家为核心,5名入站专家为支撑,集聚起包含3名正高职称、4名副高职称、20余名技术人员的专家团队,承担10项科研课题,获得12项发明专利,充分发挥了高端人才在产学研中的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该院自主创新能力,大大加快其科技产品向市场化推进的步伐。

北斗

“基于北斗的海洋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是以北斗卫星定位技术为基础,结合现代岸基通讯、GIS 以及多种海洋信息传感技术,能够远程、实时、全天候、全自动地实现对青岛市近岸海域环境信息的获取、传输、存储、以及显示功能的综合信息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够在海洋环境参数数据的实时采集的基础上,通过对海洋环境变化的监测与分析,建立海洋环境预警,准确把握环境和设备运行变化趋势,实现海上环境的健康监测。项目现已入驻北斗大厦,项目成果将逐步推广到青岛智慧社区、港口物流等应用领域,可为大学、院所、企业提供海洋技术研究的基础数据,促进海洋技术开发,为促进青岛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数据基础,服务于青岛市海洋技术发展,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青岛市专家工作站优秀成果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全市仅有5项成果入选。对获得优秀成果的专家工作站,青岛市给予5万元一次性成果奖励,并纳入省、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推荐选拔梯队培养范围。(来源:高新区人才服务推进办公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