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建智能制造专家库 3年引进30位专家

EEE ROBIO 2016(机器人与仿生学国际会议) 国际智能制造高端论坛今天在青岛开幕。“青岛高新智能制造专家智库”正式签约启动,按计划,青岛高新区拟定用三年时间,面向海内外引进30位左右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高端专家,以此纳入青岛智能制造专家智库。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Robots Serve for the Ocean”,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500余人进行交流探讨,会议收到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59份投稿,覆盖了机器人与仿生学的各个领域。为了使最前沿的新研究新技术与实际应用更充分的融合碰撞,本次会议进行了组织创新,引入了“国际智能制造高端论坛”。

IEEE ROBIO 2016(机器人与仿生学国际会议) 国际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吸引了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在青岛济济一堂,畅谈机器人产业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对机器人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索,将促进高新区以及青岛市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帮助地方形成包容开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打造中国北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会议上,举行了“青岛高新智能制造专家智库”(简称“高智汇”)的签约及启动仪式,“高智汇”由青岛高新区管委委托“千人计划”专家马书根及其研究院团队对其进行运营管理。

青岛高新区拟定用三年时间,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等相关领域,面向海内外引进30位左右功底深厚、视野开阔的在业内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高端专家,纳入青岛智能智能制造专家智库,在咨政建言、对策研究、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智库高端人才队伍,推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是世界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重要的国际标准制定机构,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是国际上最为重要的机器人与自动化学术组织之一,在国际机器人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据悉,青岛高新区自2013年以来把机器人与高端装备制造业确定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建立了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重点吸引国内外优秀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以及配套企业入驻。既引进了德国库卡、瑞典ABB、日本安川电机、日本发那科、日本不二越等国际龙头企业,又引进了以沈阳新松为代表的优秀国内企业,还有科捷机器人、宝佳自动化等一批本土企业正在发展壮大。

在工业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青岛也高度重视特种服务机器人的发展,以中船重工集团的海山海洋公司的水下机器人,以海尔机器人、通产智能等公司为代表的服务机器人发展势头喜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青岛高新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获得了各级、各领域的高度认可,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内首家“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授予“最具影响力机器人产业园”称号。(来源:青岛新闻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