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Word天厉害!青岛又上央视了 这次究竟是为啥事?

核心提示: 12月1日上午11点多,一位老人乘坐325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晕厥,不省人事,司机与乘客联手对老人展开施救,并开车将老人送往附近的第九人民医院救治,使老人转危为安。

12月5日,青岛公交集团团岛车队32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婧与乘客救助发病老人的事迹被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12月1日上午11点多,一位老人乘坐325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晕厥,不省人事,司机与乘客联手对老人展开施救,并开车将老人送往附近的第九人民医院救治,使老人转危为安。

当天11时20分左右,公交集团325路线驾驶员王婧驾驶公交车由团岛向火车北站方向运行。当车辆行驶至瞿塘峡路车站时,坐在车厢后门处单人座上的一位老人突然身子直挺挺地向后伸,全身开始抽搐起来,十几秒后便不省人事。听到喊叫声,王婧立即停车,此时已经有三名乘客围在老人身边,有的扶住老人的头,有的抱住他的身体以防他摔倒,还有一位女乘客用手使劲按压老人的人中。王婧见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乘客提出建议:等救护车还需要时间,不如直接开着公交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第九人民医院救治。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王婧立即发动车辆,一路抄近路,大约五六分钟开到了第九人民医院。

车辆停稳后,王婧立刻跑进医院呼叫医护人员,此时老人在乘客们的紧急抢救下逐渐苏醒过来,声音微弱地说,他心脏搭了6个支架。这时,王婧跟医生推着抢救车来到了车门旁,护士听说老人有心脏病,指挥着热心乘客平着搬抬老人,王婧与六位乘客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到了救护车床上。看到医生和护士推着老人走进急诊室,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返回到公交车上。据了解,经过及时救治,老人转危为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