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再添大项目 总投资16亿中荷有机食品产业园落户

    更新时间:2016-12-05 12:0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4日,2016中国大宗农产品现代流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中荷有机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研讨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农产品现代流通模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西海岸,落户,大项目

本次论坛主题为“互联网+订单农业——打造农产品现代流通快车道”。围绕“订单农业”这一创新课题,与会专家以青岛绿色硅谷、青岛商品交易市场为调研样本进行了主题发言。商务部研究院消费流通研究所副主任陈丽芬认为,订单农业是对传统农产品市场流通模式的一种打破和重塑,有利于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精准、高效对接,青岛商品交易市场可充分发挥独特的港口和陆空联动资源,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常清教授表示,青岛商品交易市场扎根农产品产业链,针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际需求,设计、规划订单农业的运营模式,为国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下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实施创新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工商大学胡俞越教授从“订单农业如何实现期现结合”角度,指出青岛绿色硅谷与青岛商品交易市场联动发展,放眼全球发展订单农业,对于国内现货商品市场在国际化视野下实现期现对接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建议,青岛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要实现在产品种类上的精准对接,将订单与种植紧密挂钩,要强化农业特色品牌建设,做好产品溯源工作,加快物流布局,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荷兰丰收联盟销售总裁阿诺详细介绍了荷兰丰收联盟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订单农业发展经验。

主题发言之后,青岛西海岸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青岛绿色硅谷科技有限公司、荷兰丰收联盟三方签署了投资协议,将在西海岸规划建设中荷有机食品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是青岛绿色硅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荷兰丰收联盟的扩大投资项目,将规划建设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有机食品加工基地及研发中心、中荷农业研究院中国总部和蔬果花卉拍卖挂牌结算中心4个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人民币。

活动还举行了青岛商品交易市场首批交易商入市和线上贸易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FOPA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香港日升农业有限公司与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青岛)商品交易市场签订入市协议,成为进驻青岛商品交易市场的首批交易商。香港日升农业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农资总公司等线上贸易企业与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承办, 青岛绿色硅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青岛)商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协办。

>>>12.10日看房:市北均价13800;城阳均价6500;李沧均价12000;黄岛均价11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