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时隔两年赵宝刚新剧青岛开拍 打造“海军版”《奋斗》

核心提示: 赵宝刚坦言年轻时就想当兵,过去那个年代能当兵是件特别幸福的事,他曾报名参军,但因为身体不合格未能如愿。

日前,由赵宝刚执导的青春热血军旅题材剧《深海利剑》在青岛海军潜艇学院举行开机仪式。导演赵宝刚以及主演高旻睿、王阳、王强、刘璐等悉数亮相。作为首部展示海军潜艇官兵真实生活的电视剧,《深海利剑》被称为“海军版《奋斗》”。赵宝刚表示,这部电视剧承载了海军的青春梦,也圆了自己的军旅梦。

loading...

《深海利剑》举行开机仪式

赵宝刚导演谈到自己当了三十多年的导演,一直为没拍过军旅题材感到遗憾,而现在这个愿望成真了。赵宝刚曾执导拍摄过《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等一系列青春励志的电视剧作品,并在当时引起了广大观众的情感共鸣。有别于赵宝刚从前以都市青年的生活、情感、奋斗为主线的作品,《深海利剑》刻画了一群特殊的“90后”大学生,踏上中国最大的潜艇,成长为国防建设的一把重剑的励志青春故事。为了真实体现“90后”潜艇兵的成长历程,赵宝刚大胆起用了一批“90后”新人演员。

对于自己的军旅情怀,赵宝刚坦言年轻时就想当兵,过去那个年代能当兵是件特别幸福的事,他曾报名参军,但因为身体不合格未能如愿。如今他终于拍了军旅剧,而且还是关于充满神秘感的海军潜艇部队。赵宝刚有些遗憾开机前体验生活的时间太少,他曾随海军潜艇潜入海底,目睹了导弹和鱼雷的发射。“潜艇里面空间特别狭小,全是管道,我的头磕碰了好几回,床铺上下间距50厘米,我一起身就磕脑袋。”潜艇生活的艰苦给赵宝刚留下深刻印象,“确实有点儿沉闷,因为潜艇就是一个闷罐子,不见天日,没有日夜之分。艇上淡水少,一个星期只能洗一次澡,每天只能用湿纸巾擦。”赵宝刚认为最难以忍受的是孤独,一个舱室几个人三班倒,没有太多交流的机会。 在《深海利剑》开机前,赵宝刚已有两年多没拍戏。谈到原因,他说拍完“青春三部曲”后失去了创作方向,如今的影视剧在赵宝刚看起来拍得都比较“飞”,而61岁的他自觉已经“飞”不起来。2015年11月赵宝刚突发心脏病,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之后他休息了1年,还把抽了44年的烟给戒了。据悉,《深海利剑》计划于明年8月播出。(记者 梁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