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蝉联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会发布2016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我市以综合分62.62分,蝉联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在50强中名列第11位。前10强依次为深圳、上海、杭州、北京、无锡、广州、宁波、佛山、厦门、苏州。

智慧城市

本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根据政府发布信息、媒体宣传信息、互联网公开信息、网络调查信息,按照“6+1”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6+1”为一级指标,即智慧基础设施、智慧治理、智慧民生、智慧经济、智慧人群、保障体系+附加项),选取规划、建设智慧城市并取得实效的201个地级以上城市样本,由专业团队编制评估模型综合计算而来。从一级指标看,我市在智慧民生、保障体系两个领域得分领先,分别位居第5位、第4位。在50强中,综合分超过60分的城市共有17个。在山东省,威海、潍坊两个城市也入选50强,分列第35、43位。

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双试点城市,共有6个区市或区域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我市组织实施智慧城市建设近三年来,累计推进126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总投资达118.8亿元,目前有60余个项目建成,超过55%的项目投入运行。(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