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十大工业千亿级产业产值近万亿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十大新型工业千亿级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9991亿元,同比增长5.4%,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75.9%,高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

在十大新型工业千亿级产业中,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船舶海工产业受航运市场低迷影响下降明显,总体呈现“9升1降”的发展态势。其中,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前三季度的产值同比增长11.5%、汽车产业同比增长9.6%、电子信息产业同比增长8.8%、食品产业同比增长7.4%、家电产业同比增长5.6%、橡胶产业同比增长5.4%、石化产业同比增长4.2%、机械装备产业同比增长3.9%、服装产业同比增长3.1%,船舶海工产业同比下降3.2%。

另据了解,继今年一季度我市工业产业集聚度首次突破60%之后,三季度全市工业集聚区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利润总额实现较快增长,全市工业产业集聚度持续提升。50个工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564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53%;完成工业产值8289亿元,同比增长6.6%,高于全市增幅0.6个百分点;工业产业集聚度提高到62.9%,比上年度提高4.6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413亿元,同比增长7.9%,高于全市增幅近5.2个百分点。(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