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里巴巴一达通落户青岛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通商青岛 智慧外贸”——2016青岛跨境电商外贸峰会上了解到,阿里巴巴旗下一达通已经成功在青岛注册成立子公司。这标志着拥有先进理念和技术的阿里巴巴跨境B2B全链条服务正式进驻青岛,将助力青岛“智慧外贸”建设。

青岛作为国务院设立的第二批1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之一。今年5月,青岛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智能物流、电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达通落户青岛即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佳果。

阿里巴巴一达通是为全国中小微企业提供通关、退税、外汇、物流、融资等的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阿里巴巴一达通来到青岛,看重的是青岛的区位优势、成熟的软硬件设施及完善的外贸产业链条。我们将致力于帮助和培养外贸企业和外贸人才生长、发展,并藉此帮助企业获得订单,改造外贸流程,降低外贸成本,从而提升外贸企业竞争力。”青岛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洪彬对记者说,一达通将不断提升青岛外贸行业效率,促进金融服务流向中小微企业,引导外贸交易方式与国际接轨,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扩大接单能力,助推第三方外贸服务业发展升级,以市场方式促进贸易便利化,降低行政管理成本。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达通在青设立子公司立足青岛,其核心管理技术将帮助青岛及周边地区中小微企业降低外贸交易成本,解决贸易融资难题,引导内贸转外贸,促进我市外贸出口的增长。此外,还将带来阿里巴巴先进的服务、培训、金融体系。同时,还将与本地外贸服务企业合作,以生态化的运营模式,共同为青岛中小企业带来更细致、更个性的服务,带领青岛走进“外贸3.0模式”——“智慧外贸”。(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