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过关 青岛10家建筑企业收到"黄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11-01 09:21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对青岛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动态抽查。其中,10家企业因严重降低安全生产条件被“黄牌”警告。企业名单将被上报至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议按照有关规定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同时按照《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管理考核办法》给予信用考核扣分。

0026c712391e198222ec42

据介绍,这些企业主要存在如下问题:一是特种作业人员配备严重不足。上述企业均存在特种作业人员证书未注册、未及时办理延期等问题,且配备特种作业人员人数与安全生产条件标准要求差距较大。二是办理工伤保险人数不足;三是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不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存在人员兼职、证件不全、职责不清、分工不明确等现象;四是部分企业未按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条件季度自查,未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和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五是存在安全管理制度缺乏可操作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职业危害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重大危险源监控机制不完善、应急预案未有效实施管理等问题。

建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企业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的动态考核,发现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将立即进行通报批评,对考核不合格企业将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并通过“信用青岛”网站、媒体、建设网站对外发布曝光,同时还将建议省厅按照有关规定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