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平均省4天!青岛人申请专利今起可走“快速路”

核心提示: 2016年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青岛分理处挂牌开业。青岛市的专利申请人、专利代理机构及广大社会公众可通过这一窗口,可提交专利申请、缴纳专利费用和办理其他专利事务。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4)

2016年10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青岛分理处挂牌开业。青岛市的专利申请人、专利代理机构及广大社会公众可通过这一窗口,可提交专利申请、缴纳专利费用和办理其他专利事务。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青岛分理处于2014年12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是继苏州、深圳分理处设立后,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在地方设立的第3个分理处,自此山东省成为全国第3个拥有两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受理服务窗口的省份。目前,分理处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基本涵盖了国家局受理大厅的全部职能,与国家局受理大厅一起构成了一个遍布各地的专利受理服务网络。

“之前办理业务,都是通过邮寄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或者济南代办处,现在可以直接在青岛办理,大大节省了时间。举个例子,之前需要用4天办理的业务,现在只要2个小时就能搞定。山东重诺律师事务所主任冷奎亨告诉记者,以往专利合同备案、费用缴纳程序较为繁琐,青岛分理处正式运行后,极大地方便青岛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专利申请,降低申请成本,提高申请效率,激励和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保护。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相关链接

青岛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中,名列全国同类城市第2位。2015年,青岛市发明专利申请量44962件,位居副省级城市第1位;发明专利授权量5170件,同比增长80.5%,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有效发明专利数量首次突破万件,达到13047件,同比增长53.4%,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1位。全市新增专利代理机构7家,总量达到29家,位列全省第1位,全市专利申请人和专利权人对专利代办的服务需求快速增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