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感受“九天揽月”豪情壮志 书写航天事业“青岛故事”

ChMkJlfdOZuIRnD_AAEccc8q1XYAAWICAOUJhYAARyJ322

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30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前往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青岛测控站观看了发射实况。

青岛测控站自建站以来,先后参加了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天宫一号等历次载人航天任务,取得了辉煌战绩。

在青岛测控站,李群听取了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有关情况介绍,观看了飞船实时飞行情况。当中央军委委员、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在酒泉宣布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时,指挥大厅里一片欢腾。在热烈的掌声中,李群与青岛测控站测控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对发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

“举世瞩目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的又一次跨越。”李群说,能够亲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感受“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在这次任务中,青岛测控站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能够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留下青岛“印记”,书写青岛“故事”,我们感到无比荣耀。衷心祝愿测控站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测控站调研中,李群实地参观了测控站的站史馆、雷达机房和巡天阁等,听取了测控站情况介绍。李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测控站的各项工作,全力支持测控站的发展,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为测控站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鲁明、王作安参加活动。(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