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内外专家高管首聚青岛 共话创新创业“青岛Style”

核心提示: 7月29日上午,以“创新改变世界,千帆驶向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青岛千帆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创新创业创客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开幕。

webwxgetmsgimg

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为2016中国•青岛创新创业创客活动周启幕

webwxgetmsgimg (2)

国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专家、企业高管聚首青岛

webwxgetmsgimg (1)

2016中国·青岛千帆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现场

创新创业在社会上已成为一大热潮,在“渐欲迷人眼”的创业花丛中,怎样抓住“风口”考验着创新创业者的眼光。7月29日上午,以“创新改变世界,千帆驶向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青岛千帆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创新创业创客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开幕。国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专家、企业高管聚首青岛,搭建供需撮合的平台,让交流实现“零”距离。

近年来,除了啤酒、红瓦绿树、帆船之都等,青岛有多了“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标签。青岛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表示,青岛具备非常良好的创新创业的基础条件。在这一轮的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又再一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青岛也是一个出品牌、出模式的地方,培养了一批全球知名大企业。特别是去年以来众创空间迅猛发展,新型孵化模式大量涌现,其中海尔的人人创客模式,成为大企业开放平台资源,服务创客,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典型。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作了题为“走在科技创新前沿的量子信息技术”的主题演讲,郭光灿介绍说,量子技术可以应用在量子模拟机、量子计算机、量子通信、量子密码、量子传感等多个领域,“量子计算机是一个可能颠覆人类社会的新的未来的技术,但不是马上能够用,是比较遥远一点,但是已经看到了。不是遥不可及的时候。”

谈及互联网对实体商店等部分传统行业的冲击,以色列创新教父索尔·辛格表示,虽然这一个传统行业没落了,但是会有新的行业产生。新的工作产生,人们会从事一些新的行业。而且,这些新的产业可能会与数据、与信息、与软件、与互联网相关。

德国工业4.0专家乌尔里希•森德勒则对“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虽然“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两个概念并非百分之百相同,但有很多重叠和相似之处,“在这两方面我们可以进行更好的合作,合作也将会互惠互利于我们两个国家。”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论坛上,专家们以“中国创新企业国际化发展”为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据悉,青岛是唯一同时承担科技服务业行业和区域试点的计划单列市。新获批2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7家,副省级城市第二。新增6家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总数14家,由副省级城市第八跃升至第五。新增1家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总数18家,副省级城市第一。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