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烟草专卖局三项措施  整治卷烟零售市场

近日,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卷烟市场秩序,结合“青岛之盾”卷烟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崂山区烟草专卖局利用一个半月时间,集中排查治理卷烟零售市场非法经营行为,维护持证卷烟零售户合法权益。

一是创新普法方式,营造良好市场氛围。以社区常住人口为重点宣传对象,针对中老年消费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违法违规卷烟的表现形式、危害,引导消费者到正规零售店购买卷烟;与诚信度高、守法经营的零售户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交流,共享信息,营造良好市场氛围。

二是检查持证经营情况,严打无证经营行为。详细检查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正副本持有情况,对于正副本损坏的,及时进行补办;未亮证的,告知持证、亮证经营相关要求并限期改正;正副本不整洁的,帮助擦拭正副本;对于严重侵害持证户合法利益的无证经营行为,及时取缔;符合办证条件的纳入网内管理。

三是排查可疑客、货运情况,严打违法卷烟流入。建立各类交通要道、涉烟违法车辆档案资料,打破常规作息时间,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对边界主要路段进行重点突击排查。配合加大对客运站、货运站、物流中心的检查力度,防止出现利用物流运输环节邮寄违法卷烟的情况。通讯员 王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海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