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2016电子热门厂商推出了概念级产品

核心提示: MWC2016大会日程快要落下帷幕,许多厂商都已经拿出今年开年最顶尖的产品,然而能够被消费者记住的产品往往并不算太多。

  MWC2016大会日程快要落下帷幕,许多厂商都已经拿出今年开年最顶尖的产品,然而能够被消费者记住的产品往往并不算太多。我们精选了MWC2016大会目前已经发布的产品中关注度相当高的几款,回顾一下今年MWC2016大会有哪些科技产品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1.三星 GALAXY S7/Edge

  

  在发布前就频频传出黑科技加成的三星新旗舰S7终于在MWC2016大会上发布。外观上,Galaxy S7在继承上一代S6成功的外形基因之外,将背部形态变更为类似Galaxy Note 5的3D曲面玻璃风格。

  S7配置的2K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依然维持在5.1寸,背部的摄像头也不再如同火山口一样凸出。值得注意的是,配备双曲面屏的S7 Edge的屏幕尺寸并不是5.1,而是直接上到了5.5寸。

  另外,在S5上采用S6上消失的防水性能再次引入,防水等级达到IP68。

  摄像头方面,Galaxy S7是首款采用了索尼全像素双核传感器的手机,对焦速度有了明显地提升。像素方面,Galaxy S7的1200万像素虽然比起S6有所下降,但单个像素点的尺寸从1.12μm提高到了1.4μm,光圈还从Galaxy S6的f/1.9提升到了f/1.7,使得夜拍能力更有保障。

  而最新的消息是,据外媒报道,三星在本次MWC2016大会上发布的Galaxy S7,已经用上了在台式机上才能见到的水冷散热系统。

  逆天黑科技似乎已经让S7在开年就提前锁定了”年度最佳安卓手机之一“的席位。

  2. LG G5

  

  三星GALAXY S7吸走了大量关注,LG G5的发布则成为另一大聚焦点。LG G5与前两代G3、G4相比,在外观上有了较大的改变。LG G5 采用了一块5.3英寸的2K屏幕,得益于LG在显示屏方面的出色积累,屏幕素质非常优秀,而且并没有给待机造成过多损耗。而机身背部没有了之前的按键布局,而是变成了有些神似Nexus 6P的玻璃面板镜头组+圆形指纹识别。机身也终于用上了金属材质摆脱了万年大塑料。

  可热拔插的机身底部,成为了 LG G5 最与众不同的黑科技。只需拔掉机身底部,便可把机身底部的部分更换为拍照模块或 Hi-Fi 音乐模块。

  在V10使用了双前置摄像头之后,LG这次也把双摄像头搬到了机身背面。但不同于之前一些媒体猜测的如同奇酷360那样的双摄像头方案,LG G5配备的一颗800万像素的138度和一颗1600万像素的78度的摄像头在拍摄时两者能够进行切换。

  G5使用了目前最顶级的骁龙820,这使得它位列跑分榜第一,分数达到了133054,是目前已经发布的骁龙820手机中最高的。

  3.华为 Matebook

  

  华为在此次MWC2016大会上甩出了一枚重磅炸弹——Matebook。这是华为推出的第一款电脑笔记本。二合一设计、金属质感极佳的机身,极窄边框,超高屏占比,出色的分辨率和屏幕质量,加上只有6.9mm的超薄厚度和640g的机身重量,都使得Matebook足以使得传统PC厂商为之一颤。

  Matebook采用12英寸的IPS触屏,屏占比高达84%,分辨率达到2160×1440,其色域饱和度高达NTSC 85%,甚至超过70%的iPad Pro 和 Surface Pro 4。而Matebook还在机身侧面整合进了指纹识别元件,安全性能也十分出色。至于性能方面,华为Matebook搭配第6代智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有Core M3、M5、M7处理器三种版本,内存最高配置为8GB RAM,512GB固态硬盘。续航方面,华为官方给出的数据是MateBook配有33.7Wh高能量密度锂电池,能实现10小时连续办公。

  充满科技感的Matebook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售价6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4557元),而顶配则达到1599美元,至于单独售卖的键盘和Matepen售价则分别为129美元和59美元。

  4.小米

  

  在24日结束的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小米4S和小米5两部手机。其中小米4s配置了骁龙808,新增指纹识别,支持VoLTE通话,新增淡紫色,售价1699元。

  而备受关注的小米5则集成了更多黑科技。小米5采用骁龙820并搭配4gb+128gb内存组合,延续小米 note的外观设计但屏幕尺寸为5.15寸,机身材质则有3D陶瓷机身和3D玻璃机身两种选择。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DTI画质增强技术,4轴光学防抖,支持4K视频录制前置。另外非常令人关注的则是全功能NFC,可以绑定银行卡、公交卡和地铁卡等。

  售价方面,小米5推出了三个版本,1999元起并于3月1日现货发售。

  5.乐视乐Max Pro

  

  这次乐视在MWC2016大会上将全球首款骁龙820手机——乐视乐Max Pro做了一次开售。这是乐视抢走骁龙820首发之后,又在24日小米5发布前,将820首售机型收入囊中。不过此次乐视开卖的是1000台乐Max Pro工程机,售价1999元,限量1000台。当然不出意外的是抢购时间一到就秒售罄。

  1000台的数量当然被兴奋了一阵但最终抢不到的消费者们骂了个痛快。

  乐视乐Max Pro配置在之前CES大会上亮相,正面6.3寸2K “全悬浮”式屏幕非常抢眼,内置骁龙820处理器+4GB RAM,并配置21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使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

  6.HTC vive

  

  2016被业界视为VR元年,三大头显平台playstation VR、Oculus Rift和HTC Vive都选择在今年发力。此次HTC在MWC2016大会上与Valve联合发布了消费者版的Vive虚拟现实系统,并更新了一项新功能Vive电话服 务(VivePhone Services)。不过更吸人眼球还是HTC Vive在MWC2016上公布了售价——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200元),这比竞争对手Oculus Rift已经公布的消费者版599美元的售价整整高处200美元。王雪红在记者采访环节表示“我们的技术和体验比Oculus好太多',售价差似乎并没有 成为HTC的关注点。

  被视为HTC搏命之作的HTC Vive将于2月29日起接受预订,并于4月份开始预订订单的发货,同时开启全面现货销售。市场对HTC Vive的反馈如何只剩一个月便见分晓。

  7.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跟众多媒体的预测相同的是,索尼在MWC2016上并没有发布众所期待的Z6,反倒是全新的Xperia X系列,而且一口气三款: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和Xperia XA。三部手机分别针对高中低段位,屏幕尺寸上克制地采用了5寸英寸屏幕外加无边框设计,使得机身极为紧凑。配色上则有白、灰、金、粉多色可选。不过与Z系列不同的是,这次的X系列并不支持防水性能。

  Xperia X Performance是其中定位最为高端的一款,该机采用5寸1920x1200屏幕,搭配2.5D玻璃,搭载骁龙820处理器,3GB内存、32GB机身存储。而摄像头采用了2300万后置+1300万前置的搭配,异常彪悍。

  售价方面,官方并没有明确提供价格,而根据媒体给出的消息,欧洲方面泄露出的售价为699欧(约合5030元)。

  8.中兴 Spro plus

  

  同样推出跨界产品的国内厂商还有中兴,这次中兴在MWC大会上祭出的大招是一台便携式智能投影Spro Plus,该产品配备平板级触摸屏,融合了投影仪与平板电脑的功能,配备了8.4英寸2K分辨率AMOLED触控屏和12100mAH大容量电池,还可连接Wi-Fi 和4G LTE网络,使得整机的操作性和拓展性都极强。

  Spro Plus还大幅改善了投射比例,官方宣称将Spro Plus投影放置在距离任何表面2.4米的地方,都可以产生80英寸的图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