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国2016婚嫁一览 山东拟取消14天晚婚假

核心提示: 昨日(20日)山西省卫计委就山西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答记者问,提到山西省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昨日(20日)山西省卫计委就山西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答记者问,提到山西省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中国经济网依据最新修订的《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从本月起,山西省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享受婚假30日,符合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女方在享受国家和本省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奖励延长产假60日,男方享受护理假15日。

同时山西省完善了生育产假和配偶陪产假制度,今后只要是符合《条例》规定的,无论是生育一孩、两孩还是符合条件依法生育三个及以上子女,都是可以获得女方延长产假和男方享受护理假的奖励。婚假、产假、护理假期间,享受与在岗人员同等的待遇。

日前,中国经济网推出了2016年31省婚假表,其中详细记录了各省市对于婚假的规定。按表中内容,山西省在2016年以前是全国晚婚假最长的省份,拥有一个月的超长婚假。如今最新的计生条例只是删除了“晚婚、晚育、少生”的相关条款,却在修正后的《条例》中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以享受婚假30日。

这意味着,原来不符合晚婚政策的青年夫妻也可以享受30天婚假的超长假期,符合晚婚的青年夫妻也没有因为删除“晚婚”相关政策而减少婚假,这对于山西的青年夫妻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惊喜和福利。

中国经济网随后点开微博热搜,网友对此消息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一网友表示,“山西的婚嫁还是30天,山西的未婚男女可以放心了。”

也有网友表示:“好想组团去山西上班扯证,为豪华婚假拼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山西省目前是第一个保留了超长婚假的省份,除了北京、上海、山东、湖北、广东外,目前其他省份还未出相关细则,中国经济网记者将为您做后续报道,敬请期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