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口岸2015年检验检疫十大检出案例昨发布

核心提示: 山东 口 岸2015年检验检疫十大检出案例出炉,这十大案例都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山东口岸旅检、港口、邮检等途径中陆续检出的。相关问题货物已分别作了销毁、退运或技术整改处理。

早报讯

山东口岸首次在入境旅客中发现猩红热病例,进口铜废碎料放射性超标8倍,价值500万元美容针剂 被 截 获……昨日,山东 口 岸2015年检验检疫十大检出案例出炉,这十大案例都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山东口岸旅检、港口、邮检等途径中陆续检出的。相关问题货物已分别作了销毁、退运或技术整改处理。

去年2月2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从韩国进口的大花蕙兰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番茄环斑病毒,这是全国首次截获该病毒。

去年2月26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发现一名9岁的入境儿童患猩红热病,此为山东口岸首次检出。

去年4月6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重26.062吨,货值2.265万美元的进口乌拉圭牛脂肪查验时发现腐败变质问题。

去年4月9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对一批重3950吨、货值19.75万美元的汞含量超标进口朝鲜无烟煤作退运处理。

去年5月13日,山东检验检疫部门在对一批重21.62吨、货值10.74万美元的进口南非铜废碎料进行检验时,发现装载集装箱表面外照射贯穿辐射吸收剂量率是当地正常天然辐射本底值的8倍。

去年7月,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联合青岛海关连续从来自韩国、日本的邮包内截获诸如人胎素针剂、肉毒素针剂、玻尿酸针剂等共计25批次、5类、4000余支,货值超500万元。

去年7月23日,山东检验检疫部门和海关联合对查获的一批非法进境濒危动物制品鳄鱼原皮进行了集中销毁,共销毁未经鞣制的鳄鱼原皮20张,货值60多万元。

去年9月2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法国进口白橡原木进行检疫时,在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醋栗绿长窄吉丁。

去年10月8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从1批进口美国花生果中检出黄曲霉毒素B1含量超出我国国家标准限量14倍,这是山东口岸首次从进口美国花生果中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涉及160多吨货物。

去年11月,山东检验检疫局两个辖属局在对韩国进口的电暖毯实施检验时,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共涉及2批次、3258条。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张刚范栋 孙健 摄影报道)

链接

去年减免收费6.62亿

昨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去年以来该局采取有力措施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彻底规范完善经营性业务流程,取消和减免了部分收费项目,全年共减免收费6.62亿元,其中免收出境检验检疫费5.77亿元,减免经营服务性收费8460.45万元,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综合降费率达到33.1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