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淘宝网拉动烟台水果销量创新高

苹果销售额增幅近9倍,过半数用户通过手机逛水果店

核心提示: 烟台栖霞苹果个大形正,色泽鲜艳,光洁度好,酸甜适中。但由于传统通路承载量有限,导致丰收年往往带来“果贱伤农”的滞销困局。如今,以淘宝网为代表的互联网通路或破解苹果滞销困局,为果农带来更多契机。

3bace87b-7926-4945-9a51-55ab5ac35586_size25_w600_h360

图为活动现场,淘宝网特色中国提供。

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淘宝网首届栖霞苹果网货节落下帷幕,成交数据靓丽,并成功拉动烟台新鲜水果、销量整体大幅提升。网货节的成功,将帮助山东烟台成功打造又一“互联网+农业”的新样板。

记者了解到,参与网货节的12家栖霞当地网商,在三天时间内累计成交432万元,售出超过90万斤栖霞红富士苹果。其中,网商“王小二果园”的10斤装苹果,在活动开始30分钟内即售出超过2万斤,而30万斤苹果在活动开始的18小时内即告售罄。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网货节对烟台全市苹果、水果的淘宝成交拉动效应巨大。据淘宝网数据显示,相比于活动上线前一个月的交易量,烟台市苹果整体成交额在10月16日活动当天增幅近9倍;而烟台当地水果(含烟台栖霞苹果、莱阳梨、网纹蜜瓜等)的日均销量较往日增幅达近5倍。

据悉,山东烟台市一直是我国苹果的主产地,烟台栖霞市更是被誉为“苹果之都”,其苹果个大形正,色泽鲜艳,光洁度好,酸甜适中。但由于传统通路承载量有限,导致丰收年往往带来“果贱伤农”的滞销困局。如今,以淘宝网为代表的互联网通路或破解苹果滞销困局,为果农带来更多契机。为帮助当地果农打通苹果销售通路,10月16日—18日,淘宝网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的首届栖霞苹果网货节,12家来自栖霞的网商集体亮相淘宝平台展示特色产品,并取得不俗成绩。

除此之外,网货节期间,累计有超过165万消费者进入活动会场,其中有过半数(92.5万人)通过手机淘宝逛“苹果店”,用手机购买生鲜已是年轻一代网民的主流选择。

作为农业大省,山东省一直在探索农业的互联网+,以烟台栖霞市更是努力打造生鲜电商的“栖霞样板”,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苹果为龙头、相关水果及深加工产业为特色的电商优势。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