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中国抗战胜利主题展在德国举行

核心提示: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日前在德国柏林开幕,吸引德中各界众多人士前来参观。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日前在德国柏林开幕,吸引德中各界众多人士前来参观。

此次展览主题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通过90余幅真实权威的照片准确详尽地再现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积极推动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由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最后取得抗战胜利的全过程。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李晓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及坚守,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希望此次主题展览能丰富人们对二战历史、特别是中国抗战历史的知识,增进相互了解,共同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很多来宾仔细观看了图片展。来自柏林的许勒尔是一名中华文化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相比在本土发生的历史,欧洲国家大众对二战亚洲战场的了解还很少,此次主题展览能让欧洲人更多地了解和认识中国抗战历史。他说,无论是老一辈人还是现在的年青一代,都应尊重和不忘历史。

图:来宾观看图片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将持续至10月29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