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菲律宾外交官被枪杀案嫌犯曝光

核心提示: 中国驻菲律宾宿务领事馆在宿务一家餐馆举行的生日午宴发生枪击案,造成两名中国外交官死亡,一名中国外交官受伤。菲律宾表示两名涉嫌此次枪击事件的中国人由于享有外交豁免权,将被移交给中国政府。

行凶者李青良

行凶者李青良

李青良的妻子郭晶是领事馆职员

李青良的妻子郭晶是领事馆职员

图为涉案的两名中国人左一郭晶、右一带手铐李青良接受菲律宾警方调查

图为涉案的两名中国人左一郭晶、右一带手铐李青良接受菲律宾警方调查

综合外媒报道,10月21日,中国驻菲律宾宿务领事馆在宿务一家餐馆举行的生日午宴发生枪击案,造成两名中国外交官死亡,一名中国外交官受伤。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3日报道称,菲律宾表示两名涉嫌此次枪击事件的中国人由于享有外交豁免权,将被移交给中国政府。

菲律宾《商报》称,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22日表示,两名被拘押的涉案嫌疑人都是正式外交官。中方依据《维也纳公约》要求给予这对夫妇“ 刑事管辖豁免权”,并把他们移交给中国官员。

菲外交部发言人傅查理面对媒体提问没有做出任何具体说明,只表示他们不了解做案动机。他还表示说,一旦中国安全小组抵达,菲方将把羁 押权移交给中国方面。

傅查理说,这对夫妇将在中国履行法律程序,菲律宾尊重这对夫妇不对当地警方做任何供述的权利。他说:“他们(犯罪嫌疑人)将在中国接受法律过程。”

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事遭枪击

菲律宾媒体报道,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宋荣华与另2名领事馆馆员,今天在宿务市的Light House餐厅,遭1名李姓华人开枪射击,三人受伤送院救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