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伸个腿都收费你让大长腿咋坐飞机?盘点奇葩航空收费

核心提示: 飞机想坐得舒坦,竟然还得交“伸腿费”?全球有哪些奇葩的航空费?一起去看看。

QQ截图20151013154809

掌上青岛/青网  飞机想坐得舒坦,竟然还得交“伸腿费”?近日前往多伦多的郭小姐抱怨称,她像以往一样提前赶到机场,打算选紧急出口位置附近前后间距较宽的座位,以让长途旅行舒服点,却被告知需要再付500元的选座费。各大航空公司出发至国外远程航线普遍实行付费选座,国航、海航等公司甚至开始在国内一些航线推广,而东航也不排除以后在国内航线推行的可能。

对此,不少网友调侃道:做个飞机还差别对待,你让大长腿们情何以堪?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不交伸腿费,身体不舒服,交了伸腿费,心理不舒服。除了“伸腿费”,不少传统航空去年开始就在座位上“收钱”了。体重费、香烟费、毯子使用费……全球有哪些奇葩的航空费?一起去看看。

QQ截图20151013160259

体重费:机票论斤卖

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成年居民大多超重,为此,萨摩亚航空公司2014年不得不推出新规定,将按照乘客体重收费,以引起公众对肥胖问题的重视。按照新规,乘客购票前必须在该公司网站订票区填写个人体重和行李重量。不同航班收费标准不同,从每公斤1美元至4.16美元不等。萨摩亚航空公司成为全球首家“论斤”卖机票的航空公司。为预防旅客瞎掰体重规定,乘客订票时得先上网登录体重,在登机前还需要再称一次,以确认乘客的体重不是瞎扯的。这项政策也得到许多有小孩家庭的喜爱,因为小孩们的机票就不用那么贵了!不过这项“论斤卖票”的政策并不太招人反感,据《每日电讯报》旅行栏目的一项调查显示,近80%的受调查者支持该项航空收费。

香烟费

QQ截图20151013160344

2011年,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推出向旅客征收“香烟费”的规定,要求使用吸烟区的旅客必须1英镑的费用,引发了烟民旅客的强烈不满。

随身行李费

2013年秋季,匈牙利威兹航空成为欧洲地区第一家对随身行李征收费用的航空公司。该公司规定,凡是尺寸在42厘米×32厘米×25厘米和56厘米×45厘米×25厘米之间的随身行李可以放入头顶行李架,但是需支付12英镑的费用。其实,美国的航空公司才是随身行李收费的“领头羊”。美国的低成本航空——边疆航空规定,当旅客携带随身行李登机,若选择在机场缴纳费用,需支付100美元(64英镑);若选择在线支付,仅需支付25美元(16英镑)。此外美国的其他航空公司,如精神航空和忠实航空的随身行李费用同样昂贵。

毯子使用费

QQ截图20151013160501

有名乘坐挪威航空从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飞往美国航班的旅客遇上一件闹心事:在航班飞行途中,因为使用了一下毯子而被挪威航空要求支付5美元的毯子使用费。不过,该旅客应该庆幸乘坐的不是忠实航空公司的航班。与忠实航空相比,挪威航空的“毯子使用费”可谓价格低廉。据悉,忠实航空“毯子使用费”高达17至25美元。

停车费

QQ截图20151013160550

贝尔法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尔、东米德兰兹、利兹布拉德福德、纽卡斯尔和卢顿等机场要求在下客区停车的司机均需支付费用,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和卢顿机场是其中收费最高的两个机场。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规定,若司机停车时间在30分钟以内,需向机场支付2英镑;若停车超过30分钟,需支付5英镑;停车超过1小时,需支付10英镑。卢顿机场则设置了停车时间限制,15分钟以内,司机需向机场支付2英镑;超过15分钟,则面临80英镑的高收费。

姓名更改费

很多家航空公司都收取姓名更改费,但瑞安航空无疑表现最为糟糕。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若旅客需要更改机票上姓名拼写错误,则必须支付高达110英镑的费用,若在机场更改则需支付更高的费用,达160英镑。不过这些航空公司都规定,若旅客在机票预订24小时内更改姓名拼写错误,则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机场发展费

QQ截图20151013160745

从纽基、达勒姆、诺维奇和布莱克浦等机场出发的旅客会郁闷地发现,他们支付了两倍的机场费用。通常机票价格就包含了各类税费,但从以上四个机场出发的旅客还需额外支付高达10英镑的“机场发展费”,否则无法正常乘坐飞机。

托运第二件行李罚款

为了加快办理乘客登机手续的速度,同时为避免乘客因行李过多或超重而与柜台工作人员发生纠纷,新西兰航空公司于2008年5月开始在国内航班试行一项新规定:托运第二件行李的乘客将被罚款。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说,新西兰航空公司出台的新规定称类似高尔夫球杆这样的物品会被额外算做一件行李,不过轮椅和其他一些医疗设备将不会被计算在内。乘客免费托运行李的重量从20公斤提高至30公斤,但托运第二件行李的乘客可能被处以10新元(1美元约合1.3新元)至20新元的罚款,具体数额将根据行李重量决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