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男子谎称能代理驾考连坑16人 因诈骗罪被平度法院判刑两年

驾照考试越来越严格,身边有人想少花力气拿到证,无业的郭某于是想到了发财的办法。他谎称自己能代理报考驾驶证,骗取了16个人的钱财。无独有偶,王某也瞅准了人们不想参加考试就想拿证的心理,骗取2名市民的学费。近日,两人被平度法院分别判刑。

郭某曾在一个名为“天桥驾校”的驾驶员培训学校工作不到一个月,公司并没有委托他办理招生工作。郭某还曾作为教练挂靠在“平运驾校”,驾校收到学员投诉,说郭某收了一些学员的钱,但公司根本不知情,钱也没入到公司账户。平度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4月,郭某虚构代理报考驾驶证的事实,骗取明村镇杨某学车款2800元。2012年6月,被告人郭某虚构代理报考驾驶证的事实,骗取崔家集镇王某为其儿子缴纳的学车款2800元。因为郭某要的学费比市价低,受害人一时间以为赚了便宜,把更多的亲友介绍给郭某认识。

2012年11月6日,郭某虚构不用考试就可以取得驾驶证,骗取烟台人邹某学车款6000元。2013年6月11日,郭某用同样的招数骗取烟台人田某学车款3500元、玉溪烟一条。明村镇的李某因为想不考试就拿证,也给了郭某1400元。骗了16次,郭某的对象主要是平度的市民。交了钱,郭某和驾校迟迟不通知开课,学员找到驾校,郭某的骗局才败露。平度法院认为,郭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5000元。

2014年7月下旬,农民王某来到同和街道王某丙经营的服装店里,和老板攀谈的时候,他以自己和驾校有关系,可以不用参加考试就办理C证转B证为由,骗取王某丙4800元手续费。朋友马某知道了王某丙的经历,也托王某办理C证转B证,马某给了王某6000元。

2014年9月16日,王某又来到王某丙经营的服装店,他说朋友结婚要用车,将王某丙的黑色长城H3越野车借走,后又说车辆出了点事故,以处理交通事故为由骗取该车的机动车登记本和王某丙的身份证。2014年10月22日,王某以54000元的价格擅自将车卖掉。

案件审理过程中,王某的亲属为他交纳退赔款65800元。平度法院认定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5000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