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18岁小伙李豪入选参加阅兵式 当上护旗手

核心提示: 昨天,胶州市九龙街道李家河村的李磊和家人激动万分,儿子李豪经过8个月的军事训练,被入选参加阅兵式。在阅兵式上,全家看到了儿子的飒爽英姿,作为护旗方队的右护旗手,走在方队最前面接受检阅。

QQ截图20150904080128

昨天,胶州市九龙街道李家河村的李磊和家人激动万分,儿子李豪经过8个月的军事训练,被入选参加阅兵式。在盛大的阅兵式上,全家还通过电视看到了儿子的飒爽英姿,作为护旗方队的右护旗手,走在方队最前面接受检阅。

“儿子在电话里一直说要为家乡争光,付出比别人多是他对自己的训练严格要求,甚至休息时间都不忘增加训练量。 ”李磊说, 2014年9月,儿子李豪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今年刚刚满18岁,在护旗手中年龄最小。新兵就能参加阅兵,这种机会不是谁都能遇到的,而李豪利用身高优势,入选阅兵式并担任右护旗手走在方队的最前面。李磊说: 9个多月的高强度封闭式训练,孩子比以前黑了,也瘦了,但是感觉也结实了。李豪1米9的大个子,以前体重是170多斤,估计现在比入伍前瘦了20多斤。

采访中,一大家十几口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李豪的妈妈一连重复看了好几遍阅兵式,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儿子瘦了、黑了,入伍之后再也没回过家,平时电话也只是报喜不报忧,他吃的苦也是最近从报道里才看到的。

“李豪身上有许三多的那股韧劲儿,他从来没有松懈过,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往前赶。 ”在高中班主任张道龙的眼中,李豪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用“认真、懂事、负责、有韧劲儿”形容对李豪的印象。他记得,新生入学军训的时候,李豪就表现出很认真、能吃苦的精神,每个动作都尽力做到位,从不偷懒。 记者马丙政 王汉峰 通讯员 李颖慧 李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