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阿克苏核桃

核心提示: 杭州日报让西湖龙井热销全国,长春晚报助松花江大米南下飘香,南京日报包机组团跨境旅游……报界的“中国好买手”走遍各地,搜寻精品。 中国报商联盟2015青岛峰会开启“云报商”模式,推出线上报商平台,整合各报优质产品,并附图文介绍及联系方式,通过PC端、移动端等多端专题呈现,打造报商与电商产业融合新生态。

123

云报商名片

 

阿克苏核桃—

天山脚下冰山雪水润育的优质圣果

1

新疆阿克苏温宿核桃林场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边缘,托木尔峰雪上脚下,海拔l700米,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天山雪水孕育浇灌者近百万余亩的核桃林园。新疆阿克苏温宿核桃林场是我国最早种植薄皮核桃的区域之一,是新疆优质有机核桃产区,年产出有机核桃近千万吨。新疆阿克苏温宿核桃林场所产品种有纸皮核桃、薄皮核桃,品种中纸皮核桃品质为最好,纸皮核桃,壳薄如纸,用手指轻捏,果壳即破碎。

5

2009年8月,原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亲临阿克苏核桃林场考察,在考察中品尝阿克苏核桃后,总书记连声说好。

4

阿克苏地区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全年无霜期183~227d)、光照充足(年日照时数为2750~3029h)、有效积温高(3800-4200℃)气候干燥雨水少(年降水量42.4~94.4mm),远离污染,加之冰山雪水融化浇灌,造就了阿克苏核桃绿色、有机、健康、营养的品质。

新疆阿克苏的青皮核桃一般预计在8月初上市,青皮核桃营养损失最少,在收获季节不经干燥取得的鲜核桃仁更是美味。

3

核桃和新鲜核桃的区别:

鲜核桃一般是在八月以后大量上市

它从青皮里剥出来后,没有被晒干,里面水分更多些,更嫩些,少油而不腻等到十月左右,核桃脂肪大量积累,里面的油出来,果农就不愿卖鲜果,而更愿意晒干当干核桃卖,这样价格高不易坏,收入高。所以能吃到鲜核桃也就这两个月,而目前因为这鲜核桃是今年刚上市的,还未到大量供应的时候,所以价格也高。鲜核桃里有丰富的维生素,在加工过程中会损失大部分,单就营养成分来讲,生的比熟的更全面。但熟核桃里的脂和蛋白质更容易让人吸收。

新鲜核桃的营养价值:此核桃不象一般的干核桃,此核桃的特点是:鲜、脆、甘甜、不油、不腻等等。

2

青皮核桃的吃法:

鲜(湿)核桃很多都市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刚从树上摘下来还有一层青皮的,实际不是这样的,是把青皮去掉后和干核桃外表是一样的,只是里面的肉是新鲜的,然后吃起来比较香。很多孕妇最喜欢吃,因为这个营养非常高。

新鲜核桃,皮是很容易撕掉的。如果核桃放得太久了,皮就不容易撕掉了。这里有两个方法比较好,一是把核桃仁放在热水里过一下,趁这股热劲,很容易撕掉皮。二是把核桃买回来,放在冰箱里,要吃多少拿多少出来,皮也很容易撕掉。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的是:新鲜核桃的核桃仁上面那层很薄的淡黄色的皮皮一定要剥掉,因为它是苦的.不剥干净的话吃起来就会有苦味,有些人吃过干核桃但是没有吃过新鲜核桃,就不知道这一点,连着那层皮皮就吃掉了,这样吃非但不香反而很苦。

6

核桃的营养价值

1.核桃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能增强免疫力,对肌肉的长成也有很好的帮助;

2.含矿物质像钙、钾等等,但所含锌、锰较多,有利于我们强壮骨骼,防止骨质疏松,还能预防老年痴呆;

3.含亚油酸、甘油酯,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很有好处。同时,亚油酸对补脑养脑有好处。 而有的人会觉得,核桃里这么多油,冠心病或血脂较高的朋友们是不是就不能吃了呢?针这对这个问题,张晔老师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她提到,反而这些朋友是一定要吃核桃的。因为很多时候,亚油酸和甘油酯很多时候能保护我们的血管,而且还能对抗不好的脂肪;

4.核桃里含有类似于深海鱼所含有的DHA和EPA的成分,可以代替深海鱼起到保护心脑血管作用,每天2-3颗核桃就能起到保健作用。

 

“中国报商联盟”会员《阿克苏日报》

联系人:许女士

电话:1357913811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