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350余城消费者下单村淘农产品 阿克苏苹果“双11”半天热销170万斤

核心提示: 天猫双11刚刚过半,这款脆甜的冰糖心苹果,就成了全国消费者的最爱。

4595.6公里,是新疆阿克苏苹果的产地与阿里巴巴总部的距离。如今,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不仅缩短了阿克苏苹果与外界的距离,还让这款苹果一夜之间成了新晋“网红”。

粘贴图片

截至11月11日中午12时,农村淘宝的阿克苏苹果在天猫卖出了170万斤,10余万人为阿克苏苹果买单。

11月10日,在首届新农民新技术双创大会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刚刚寄语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确保农民增产增收。不到一天时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用数据给出了最好的回应。

阿克苏苹果是农村淘宝的精准扶贫项目,通过淘乡甜供应链,帮助阿克苏苹果进行品牌化建设。“我们与当地政府共建产业基地,通过自动分选线,确保每颗苹果的甜度统一、单果重量统一。”农村淘宝工作人员说,通过产业基地的分选,不仅能保证上市果品的着色度,甚至还能挑选出糖心率更高的苹果。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中午12时,阿克苏苹果通过天猫热销170万斤,10余万人为这款来自新疆的苹果买单。天猫双11刚刚过半,这款脆甜的冰糖心苹果,就成了全国消费者的最爱。

除了阿克苏苹果,农村淘宝重点打造的扶贫项目元阳红米、金寨猕猴桃等农产品,也通过线上渠道卖向了全国的城市消费者,仅农村淘宝旗下的淘乡甜天猫旗舰店,半天时间就卖了1100万元的农产品。据了解,通过淘乡甜天猫旗舰店购买农产品的消费者,遍布全国350余个城市,其中来自上海、杭州和北京的消费者热情最为高涨。

据媒体报道,在首届新农民新技术双创大会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说,“明天就是双11了,农产品的线上销售将会迎来新一轮的井喷。虽然今年全国水果丰收,但部分省份水果销售面临困难,需要阿里巴巴等电商企业加大线下对接线上促销的力度,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半天时间,已经实现了今年双11全天的预期。”农村淘宝工作人员表示,城市消费者的热情让村淘打造的扶贫项目农产品,在双11当天实现热销;而村淘的直供直销模式,既通过电商手段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又通过市场和产业力量,给农民传授了标准化、品质化和规模化的种植方法,让农民从脱贫变致富,可持续受益。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