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学车族”里多了准大学生

随着盛夏的脚步临近,气温正日渐攀升,与这一股热流形成平行线的当属学生们的学车热潮。高考结束之后,在等待录取通知的同时,去考驾照成了大部分准大学生暑期任务栏中的一项。加之,进入7月,在校大学生也开始陆续放假。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多家驾校不难发现,“学车热”已经扑面而来。不少学生表示,暑假学车,既可以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又可以利用这段较完整的时间学会开车这项必备技能。

现象:学车族面庞显年轻

一拨人围着工作台领取表格,另一些伏案填写资料……近日,记者在某驾校报名点看到前来咨询与报名的人可谓熙熙攘攘,其中大部分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或在校大学生。“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何不早点把驾照拿到手。”排队缴费的高中毕业生小孙说:“当天一起报名的都是她高中的同学,“前脚刚迈出高考考场,后脚就又踏入了考取驾照的行列。”她打趣道。

自“新国标”实施后,各大驾校无论是“硬设施”还是“软服务”皆提升了一个档次。据悉,“新国标”要求场地面积最低限度为15亩,教练车数量的配备也需达到20辆之上,且一辆车至少要配备一名教练员。“现在的驾培市场日益规范化,学起车来很踏实。”一名前来预约考试的学员告诉记者。

调查:高中毕业生成半壁江山

“控制好离合器,抓好方向盘,速度要慢。”7月1日,在新通力驾校的训练场记者看到,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小泽正在教练员指点下进行科目二的练习,高考完他便报了名。“利用假期考个驾照,何况这是一门必备技能,将来就业就会多个筹码。”小泽表示,“暑假时间长,正是考驾照的好时机。”

该驾校负责人王总介绍,和小泽想法一样的同学不在少数。特别是自6月上旬高考结束起,报名学车的学生骤然增多,到驾校报名的学员有七成是学生。加上大学生也相继放假,报名的学生人数更会达到巅峰,暑期自然也成为驾校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段。“按照往年的情况,接下来还会来更多的学生。”据悉,相比去年,今年学生报名学车的人数增长了30%。其中,报C1手动挡的人数占绝对大部分。

建议:循序渐进,切忌急躁

“学车切忌浮躁,学生学员最大的问题就是平时缺乏锻炼,极易出现练一会儿就抱怨连连,或是一紧张就左右不分等问题。”当谈及暑期学生学车时玛雅驾校的教练坦言。“开车是个熟练功,一定要扎扎实实地进行练习,不可存侥幸心态,如此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通常每科考试之间都会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间隔,而且练车过程中也有一定的学时要求。如果顺利的话,考生一般能够在开学前通过科目二或科目三的考试。”鑫航驾校的相关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学车考试不能为了领证而考试,而是为了掌握驾驶技能。”如此看来,考驾照不能急于一时,只有慢工出细活,才能真正学到驾驶本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