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印尼打捞7具亚航飞机乘客遗体 客机残骸相对完整

2014年12月31日,亚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运抵印尼泗水。

2014年12月31日,搜寻亚航失事客机的行动再次因恶劣天气受阻,参与搜寻的直升机大部分停飞,潜水员难以下海,只能依靠船只继续搜寻。目前,搜救人员已打捞起7具遗体。

残骸一天漂移50余公里

搜寻人员在声呐图像上发现了疑似亚航客机的物体,并在周边海域发现了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但受强烈的水流影响,客机残骸的位置可能发生改变。“看上去所有发现的残骸从前一天的位置漂移了超过50公里,”印尼空军将领苏纳尔博沃·桑迪说,“我们预计那些遗体最终会被冲上岸。”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亨利·班邦·苏利斯提约说,搜寻人员已经打捞起7具遗体,包括一名被发现时身着亚航制服的航班乘务员。

被发现的遇难者遗体着装完整,显示飞机在撞击海面时保持完整。航空顾问企业“航空战略方案”公司主席、前飞行员内尔·汉斯福德说:“残骸相对完整,暗示飞机在撞击水面时才分解,而不是在空中。”

英专家协助定位黑匣子

路透社援引搜救部门官员塔唐·扎伊努丁的话说,在12月31日打捞上来的遗体中,其中一人身着救生衣。路透社评述,有遇难者身着救生衣,意味着机上人员在客机撞击水面或者下沉前有时间采取自救措施。

不过,亚航首席执行官托尼·费尔南德斯告诉记者,有关一名遇难者身着救生衣的说法尚未得到确认。

英国空难调查处已经派出携带专门设备的专家,协助定位黑匣子。

善后

印尼首都取消跨年庆典

由于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印度尼西亚少了往年的欢庆气氛。

雅加达行政长官巴苏基·贾哈亚·普尔纳马说,除举行年度跨年庆典外,还将为遇难者举行祈祷活动。印尼东爪哇省省长苏卡尔沃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原定的跨年庆祝活动已全部取消,当局将在傍晚举办悼念晚会。

印尼警方2014年12月31日证实,目前已有两具遗体运抵泗水警察医院,死者为一男一女,男子是一名青年。目前还不清楚死者身份。当局已安排法医着手进行解剖,预计需要两三天时间才有结果。

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搜寻人员打捞失踪的亚航航班遇难人员的遗体,印尼当局已经开始收集DNA样本。报道称,遗体打捞上来后会转到泗水警察医院。东爪哇省灾难遇害者辨别服务的指挥官布迪约诺称,遗体辨认会马上开始。布迪约诺说,乘客家属已经开始提交DNA样本和照片、医疗记录等其他有助于辨认的信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