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部分公交车座椅、扶手穿上“棉衣棉裤”

核心提示: 据了解,公交巴士公司226、302路线等其他线路也实行了这一温馨做法,使更多的乘客在寒冷的冬日里得到一些温暖。

22

28日一辆322路公交车厢内的乘客座椅、铁扶手“全副武装”,穿上了冬衣,“感觉车厢暖暖的,心里也跟着暖了。”一位乘车的老年乘客感慨地说。据悉,322路公交驾驶员王群和妻子动手制作座垫。

记者28日来到322路公交车终点站瑞安路公交停车场,走进车号1055公交车时,一位公交司机王群正在车厢内打扫卫生,记者注意到公交座椅上都绑着统一座垫,扶手上套着绒布,坐上去暖暖的。司机王群是名80后,他说:“天气渐渐冷了,在驾车过程中,我看到车上有空座,可年纪较大的乘客宁愿站着也不坐,原来是觉得座位太凉,上了年纪怕冻着。”王群回家就和妻子说起了想在车厢中安装暖座垫的想法,妻子也非常支持他的想法,趁着周末休息买了50个座垫,为了座垫能够固定,将50个座垫都缝制了线绳以便固定在座椅上,乘车乘坐时不至于到处滑动。“我和爱人又一想,坐着的乘客舒服了,站着的乘客扶着冰凉的把手也不舒服,于是我们想要不就把把手也安装上暖扶手。”王群说。

据了解,公交巴士公司226、302路线等其他线路也实行了这一温馨做法,使更多的乘客在寒冷的冬日里得到一些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