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网直播:今年唯一红月亮降奥帆情人坝

今晚,今年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月食将上演。若天气晴朗,市民选择无遮挡、较为开阔的地带,面朝东方就能观测到精彩的月全食。其中,从18时25分至19时25分是食甚阶段,市民还能看到浪漫的“红月亮”。

据观象台工作人员张艳介绍,今日17时14分,月面与地球阴影接触,两圆外切,叫“初亏”;18时25分,月面完全进入地影,两圆内切,叫“食既”;18时55分,月亮进入地影中线上,叫“食甚”;19时25分,月亮接触地影的边缘,两圆内切,叫“生光”;20时35分,月亮完全走出地影,两圆外切,叫“复原”。

据悉,由于今天我市日落时间为17时40分,市民将看到“带食而升”的月亮。从“食既”到“生光”,是整个月全食过程中最为华美的一段,由于波长较长的红光仍能被折射到月球上,届时月亮会变成红铜色。今晚,青网记者会奔赴红月亮在青岛的最佳观测点——奥帆中心情人坝,协同青岛观象台、上海天文台对今年我国唯一一次可观测的月食进行图文直播。活动现场,青岛、上海两地实时互动,共赏一轮红月,并有天文专家解答月全食相关知识,青网诚邀广大网友在情人坝在屏幕前与我们共同见证红月从海平面升起的绝美天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