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凤凰”摆尾送来阵雨郊区逼近10℃ 渔船回港避风

核心提示: 受热带风暴"凤凰"外围影响,我市天空云量迅速增多,海上风力也明显增大,昨夜沿海地区还出现了阵雨天气。

 昨日秋分,我市碧空如洗。不过,下午3时后却风云突变,受热带风暴"凤凰"外围影响,我市天空云量迅速增多,海上风力也明显增大,昨夜沿海地区还出现了阵雨天气。 

据市气象台统计,市区最低气温18.1℃,最高气温25.7℃;郊区最低气温14.5~17.2℃,最高气温在25.3~28.1℃之间。 

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说,昨日下午,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影响上海,其外围云系抵达岛城沿海一带,海上风力加大。昨夜,台风"凤凰"转向东移,台风外围云系给我市东南部沿海带来了局部性降雨天气。今明两天,台风东移后风浪减小,我市气温变化不大。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天气多云。最低气温:市区17~20℃,内陆区市13~19℃,最高气温:市区24~26℃,内陆区市24~27℃。"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有限,不过郊区市的最低气温,也越来越低了。"气象专家说,秋分日南北半球昼夜平分,之后,夜渐渐变长,昼渐渐变短,我国进入气象意义上秋季的地区,大致推进到长江流域。秋分前后,岛城的天气是一年中最好的时期:气温不高、碧空万里、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特别适合登山旅游。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月底前后,我国华北地区将迎来一次强冷空气过程,预计会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岛城渔船回港避"风"头 

还将出发进行国庆节前最后一个航次的捕捞 

岛城渔船回港避风头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的外围云系从昨天下午开始影响青岛。为了保证安全,很多渔船从昨天上午开始返回青岛的各个码头躲避台风。同时增加渔船上的渔民数量和捕捞装备,以便台风过后再次出海,赶在国庆黄金周前的最后一个航次上大赚一笔。 

昨天下午4时多,沙子口码头和南姜码头一改休渔期结束后的无船状态,陆陆续续涌进来上百条大小渔船,船上渔民的家属早就等在岸边迎接亲人的归来。 

46岁的南姜渔民刘守顺上岸后,环顾了一下已经归港的渔船,又抬头看了看天。他告诉记者,昨天他的渔船正在盐城以东120公里的海域进行捕捞作业,收到天气预警信息后,决定回港避风。他说,每年伏季休渔期结束后有两个他们称之为"钱山"的黄金季,一个是中秋节,另一个就是十一黄金周,两个时间段对海货的需求高,所以渔民们都拼尽全力进行捕捞作业。 

台风前回来的渔船有不少也是为了进行物资补给。渔民表示,躲过台风、补充给养后,立即就要踏上国庆节前最后一个捕捞航次的航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