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日本拟对拒绝停船检查外国渔船罚款增至10倍

日本共同社11月12日报道称,为应对中国船“非法捕捞”珊瑚问题,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对外国人在“日本领海”和“专属经济区(EEZ)”内拒绝渔业监督官等入内检查时,准备处以现行规定10倍的、最高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罚款,目前正在展开最后协调。这将作为加强惩治违法作业的一部分,旨在便于实施对外国船只的检查。

报道称,现行《渔业法》中含有对拒绝检查的惩则。为了将国内渔业者排除本次罚则上调适用对象,计划将相关内容写入以外国船为主要对象的《渔业规制法》和《渔业主权法》的修正案中。

此外,日本政府和执政党还计划把外国人在领海和EEZ内违法作业的相关罚款增至最高3000万日元。争取以议员立法的形式在本届国会上通过修正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