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直播 > 正文

海外资产配置箭在弦上 财经大佬论挖财

核心提示: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理财市场,钱到底该往哪儿放?怎样优化资产配置?2014年7月19日,由诺亚财富主办的2014年诺亚财富创新管理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众多业界“大咖”汇聚于此,一起探讨在金融改革下有关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和全球资产配置的创新趋势。

QQ截图20140719170859

诺亚财富创新管理论坛现场

青网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理财市场,钱到底该往哪儿放?怎样优化资产配置?2014年7月19日,由诺亚财富主办的2014年诺亚财富创新管理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吸引了近千人参加,其中包含摩根大通、重阳投资、朱雀投资和上投摩根等国内最顶级的基金掌门人,还有凯雷投资、博茂资产、铁狮门等海外顶尖的美元基金管理人。众多业界“大咖”汇聚于此,一起探讨在金融改革下有关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和全球资产配置的创新趋势。

二级市场是积重难返还是蓄势待发

上证指数从2007年的6124点一泻千里,到2000多点的持续盘旋,这种挣扎的痛苦已让众多投资者身心疲惫。2014年已过半,二级市场可以用“胶着”来形容。看多看空之声此起彼伏,但指数却异常“稳健”,在200点区间内窄幅震荡。这也映射出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风险以及政策放松、改革持续发力这一反一正两股力量的角力。但在这一背景下的中国股市,在封冻许久后似乎最近有了越来越多春天的迹象。

2014年5月9日,新《国九条》颁布,让新一届政府的“稳增长”政策越来越清晰。2014年上半年,IPO的两次重启、强制退市制度正式推出,优先股试点也开始启动,关于中国证券市场的政策调整一个又一个的发布,从政策面上看,中国股市无疑迎来了“吐故纳新”的创新生长时代。资金面上,7月6日,央行再次确认“定向降准”策略不变,金融需要成为整个中国实体经济的真正支持者;基本面上,“习李新政”下的改革思路大开大阖,针对中国经济改革的深水区直接开出药方。而中国未来十八个城市群,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以及最近推出的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和地热能,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所提及的环保和清洁煤利用等等大型产业机会,都会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蓝海区域”。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在论坛中表示:“如果在金融从业的过程中不能够满足客户新的需求,解决客户一些痛点,光拿到牌照并不能带来美好的前程。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我们能够给客户创造什么样的价值。我想资产管理的能力能够掌握核心的基础资产获利能力就是核心价值。”汪静波作为理财管理行业的“老人”,指出了当下业内存在的很多问题,并探寻出有效的解决思路。“我看到的财富管理市场最大特点就是无风险收益非常的高,余额宝大概到7%,甚至到8%,我在想,假如无风险收益率非常的高,为什么还要投二级市场呢?理财市场大部分和房地产挂钩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很多信托产品都没办法挂钩,这些当下所发行的产品由谁来兑付也是我们每天要思考的问题。”财富管理不仅仅要想怎么开幕,你最后要想怎么谢幕,如果你能够很好的谢幕的话才可能有美好的前途。

海外资产配置已是大趋势

随着中国经济迎来深层次的结构性调整,加之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全面好转,人民币兑美元走弱可能会成为中长期趋势。中国境内投资者需要投资以外币(特别是美元)计价的境外资产,来分散人民币单一货币的波动风险。

博茂集团董事总经理杨烨在采访中指出未来财富的三大趋势:全球化、另类化和专业化。她表示,无论从国内大环境还是投资人自身情况分析,现在正是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合适时机。“宏观上看,中国资本市场、汇率市场逐渐开放,使得人民币资金走出去成为可能;微观上分析,中国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增长,人民财富积累一定阶段,如何进行降低资产另外风险必然会提上议事日程。”

投资者如果能找到有实力的成熟理财机构,在目前可以加大海外资产配置,比如海外资产,股票、债券,甚至是房地产,投资最好有一个长期化的视角,这也是未来财富管理行业的必然趋势。

相关链接: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发言稿(点击阅读全文)

摩根大通中国投行主席龚方雄发言稿(点击阅读全文)

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锋发言稿(点击阅读全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