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36名特邀监督员履新 市北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开新篇

信网3月28日讯(记者 李源菁 通讯员 张锐)3月27日,市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室隆重召开。36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接过聘书,开启了为期两年的任期。“大家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青岛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协调小组组长、市北区政府副区长高永强勉励监督员们。

 (来源:信网记者 李源菁 摄)

会上,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相关要求,随后为全区第二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颁发聘书。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全区执法单位代表作了汇报发言。协调小组副组长、区司法局局长蒲增杰为大家解读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区委编办主任李占山解读了《关于优化行政审批、行业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

 (来源:信网记者 李源菁 摄)

高永强副区长介绍了近年来市北区在行政执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2023年度,市北区累计办理行政许可94050件;行政处罚共立案4888件,结案4511件,涉及金额1305万元;共实施行政检查8402次,督促整改问题7937个。他特别强调了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所发挥的作用,“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是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桥梁,传递社会各界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聘请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参与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增强监督合力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要发挥好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的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手段,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信网记者 李源菁 摄)

市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全区行政执法单位、区纪委监委、区人大、区政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执法人员以及市北区第二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信网 编辑:李源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